999彩票欢迎您的到来!

网站首页|在线留言|联系我们

欢迎来到999彩票

999彩票

999彩票

主营产品:

压痕切线机;切纸机;压光机;上光机;腹膜机;自动糊盒机;木样机;裱纸机;印刷配件及材料;模切刀;

联系我们

999彩票
999彩票

电话:0769-85312456

传真:0769-85312456

QQ:1160605594

E-MAIL:1160605594@qq.com

手机:13802382694 18926862694

地址:东莞市长安镇霄边下洋村合意五巷4号

您现在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
压痕线是瓦楞纸箱加工中不可缺少的工艺
发布时间:2017-10-24   点击次数:806次
压痕线是瓦楞纸箱加工中不可缺少的工艺。经过模切压痕的纸箱外观质量和市场竞争力都有很大的提高。压痕线的主要工艺过程为:产品设计→模切刀具加工→排版→装、垫版→模切压痕→整理→成品。
1.压痕线产品设计
瓦楞纸箱设计时,要计算包装内部尺寸规格,线条转弯处尽量采用圆角,防止出现尖角,这样有利于排刀;避免多个相邻窄边连接,便于清废。 瓦楞纸箱各部位规格确定后,采用打样试成型的方法,验算、核对规格的合理性和外观的艺术性,然后再正式制版。
2.压痕线刀具选择与加工
模切用的刀具称为模切刀,也称为钢刀、啤刀等;压痕用的刀具称为压痕线,也称为钢线、啤线等。模切刀和压痕线是由专业厂制造,用户只需按要求选用即可。常用模切刀高度为23.8 mm,厚度为0.7 mm。
瓦楞纸箱压痕线的厚度d和高度h:d≥c  h=H——c  c——瓦楞纸板压实后的厚度  H——模切刀高度。模切压痕刀具的刃口部分要有一定的硬度,刀具体要有韧性,可以弯成任何复杂形状,以适应模切压痕产品复杂形状的需要。刀片越厚越难弯曲;刀片越高,弯曲需要的力越大。对于形状极为精密复杂的产品,较薄的刀片可以带来许多方便。
根据产品的要求,选择不同硬度和形状的刀具,用弯刀机等设备把刀具弯成需要的形状。设计优良的弯曲机的模具可以避免对刀片变形的不正确施压。刀片应该具有一定的弯曲塑性,刀片既不能像弹簧一样,也不能受到一点压力就变形。良好的塑性应该是刀片弯成一定形状后,稍微反弹。
将刀片装入开好槽的模板时,应该松紧适度,轻轻用制版锤敲打即可将刀片嵌入,刀片的厚度和锯缝的宽窄要控制在一定公差范围内。带有斜面的刀背可使刀片轻而易举地装入模板。刀片切断机的模具应该具有精密的垂直度,能保证所得到的每一个切端都与刀刃垂直。滚筒型模切压痕刀具分为组装式和整体式,组装式模切刀和压痕线组装到模切压痕滚筒上,整体式模切刀和压痕线与滚筒做成一体。 组装式模切压痕滚简装配方便,更换产品灵活:整体式模切压痕滚筒制造复杂,更换产品时要更换整个滚筒,但这种方式模切压痕精度高,速度快。
3.压痕线排版
排版也称为排刀。排版前根据模切压痕产品的形状把刀具弯成所需形状,用衬空材料把刀具固定在版框内,做成模切压痕版。衬空材料有铅、木板,纤维塑胶板和钢质板等。铅衬空材料有铅块和铅条,使用铅块和铅条做出的模切压痕版,尺寸精度较低,容易散落。木板衬空材料一般采用多层胶合板,厚度在18mm左右,这种材料受环境温度和湿度变化的影响较大,易产生变形,尺寸不稳定,影响模切压痕精度。纤维塑胶板不受温度和湿度变化的影响,尺寸稳定性好,是较好的模切压痕版材,需要专用的设备加工,成本较高。钢质模切压痕版精度高,不变形,加工较复杂。
排版时,首先应根据产品设计模切版版面。版面的大小,应与所选用设备的规格和工作能力相匹配;模切版的格位应与印刷格位相符;工作部分应居于模切版的中央位置;版面刀线要对直,纵横刀线互成直角并与模切版侧边平行。
模切版轮廓图是整版产品的展开图,如果印刷采用的是整页拼版系统,可以在印刷制版工序直接输出模切版轮廓图。为了保证在制版过程中模切版不散版,要在大面积封闭图形部分留出若干处“过桥”,过桥宽度对于小块版可设计成3——6毫米,对于大块版可留出8——9毫米。设计版面时,开槽开孔的刀线应尽量采用整线,线条转弯处应带圆角,防止出现相互垂直的钢刀拼接;两条线的接头处,应防止出现尖角现象;避免多个相邻狭窄废边的联结,应增大连接部分,使其连成一块,便于清废;防止出现连续的多个尖角,对无功能性要求的尖角,可改成圆角;防止尖角线截止于另一个直线的中间段落,这样会使固刀困难、钢刀易松动,并降低模切适性,应改为圆弧或加大夹角。
制版过程中,还要开连接点。连接点就是在模切刀刃口部开出一定宽度的小口,模切过程中,使废边在模切后仍有局部连在整个印张上而不散开,便于走纸。开连接点用刀线打孔机,刀线打孔机用砂轮磨削,不能用锤子和錾子去开连接点,否则会损坏刀线,并在连接部分产生毛刺。连接点通常打在成型产品隐蔽处,以免影响成品外观。过桥位置不要开连接点,尽量避免在涂胶位置上开连接点。一般来讲瓦楞纸板连接点宽度为瓦楞纸,板实际厚度加0.2mm,约1——3mm。 

分享到:

返回列表 | 返回顶部
收缩
  • QQ咨询

  • 在线咨询